[采青設計]小空間大滿足─17坪創造30坪格局

空間設計 House Design[采青設計]

粉絲熱烈迴響!!您也想對小坪數創造大格局嗎?快來看看完整的    夢想誌Dream Life  采青室內裝修設計 的實案報導!



撰文:曾雅琦
資料圖片提供:采青室內裝修設計

小空間大滿足─17坪創造30坪格局

17坪的房子看起來有30坪,怎麼做到的?利用視覺穿透、燈光、動線的配置讓小坪數有大格局,多功能的收納、隔間牆的雙面利用讓空間看起來簡單俐落,設計師也藉著與屋主聊天的小故事,設計許多貼心巧思,讓空間充滿溫馨。

現代人講求即使在小空間也可以有超強收納,而且視野要看起來開闊,在僅有17坪的空間裡創造出客廳、書房還有二房二衛的格局,並且提供足夠的收納空間。

 端景設計 延續視覺空間感
此案由采青設計總監何朝軍從毛胚屋開始一手打造,在17坪的空間二房二廳雙衛的格局,規劃之後空間看起來不擁擠,屋內收納空間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。從屋內各角落都可以看見設計師的用心,每個視覺的端景,都可以感受不同的生活風景,大片玻璃窗加上三面採光的自然光影,也使得空間視覺層次更加明朗。

設計師為建築系背景,對空間結構及燈光安排上有著絕佳的靈敏度,透過設計師的安排,在屋內使用智慧燈控系統,隨時都可以透過iPad操控家中的光影需求,運用省電的LED搭配對不同的光影變化,讓空間多了不同的氛圍,同時設計師也將喇叭隱藏至客廳空間,讓客廳格局看起來簡單俐落。



 雙面利用 動線兼具機能效益
要讓小空間可以有放大的效果,除了燈光安排、空間規劃,顏色以及動線也非常重要;可以利用視覺穿透原理,讓空間看起來更開闊,捨棄封閉式廚房,讓客廳進入廚房前的一隅安排男主人辦公需求,不僅延伸廚房空間,也增加客廳視覺寬度。

設計師何朝軍坦言,廚房的規劃跟設計在整體屋內占重要角色,廚房規劃成開放式空間,利用L型櫃子將廚房內部做好完整收納,吧檯可收折的設計也增加走道寬度。此外,利用小孩房的隔間牆規劃成走道旁書櫃,書櫃深度強化走道的視覺寬度,並多了可以收納的空間,兼具美感和收納的實用設計。



因為有兩房的需求,設計師將小孩房的衣櫃當作主臥的隔間牆;設計出ㄇ字型床頭,小孩房衣櫃兩側凹型的掛衣空間,變成主臥兩側凸出的床頭櫃;再將主床向內推進,加寬床尾和走道的距離,讓屋主方便行走又拉大視覺空間。

 貼心細節 巧思溫暖屋主心
設計師考量建築物的周邊大環境靠近山區,濕氣較重,在設計前特別將房屋外圍加強防水防潮處理並貼上磁磚,讓屋主備感窩心。而室內顏色的選擇上採用白色為主調 ,透過色溫讓視覺看起來明亮、乾淨也有延伸擴大空間的效果,讓小空間看起來有大格局。

設計師的貼心細節還不只這些,在客廳沙發背牆的文化石牆面將數位相框嵌入牆上,取代傳統畫框,屋主可以將家人生活照放進數位相框內,不但隨時可以變更畫面,也讓牆面看起來舒適乾淨,並增添家的溫馨。


與屋主深度訪談後,得知屋主小孩命盤缺水,因此在廚房、走道、跟小孩房門外設計魚缸端景,從三個不同面向都可以看到端景,不僅為空間設計加分也兼顧小孩命盤一舉兩得。因為房屋位於文山區,周圍有山景可以欣賞,屋旁則有公園美景,建築物本身有三面採光,再加上優越的地理位置,也為這個家增添一筆明亮開闊的感覺。

Case Data
建築形式:電梯公寓
室內坪數:17坪
座落地點:台北市文山區
室內格局:主臥、小孩房、二衛浴、廚房、吧檯、客廳、書房、陽台
主要建材:海島型木地板、橡木洗白(地板)、鋼刷木皮(地板)、白玉石(電視牆)、栓木鋼刷烤漆、烤漆玻璃、板岩(浴室)、杜邦人造石、蘇菲亞大理石(檯面)

這個設計厲害!獨家特色解說!
 利用書櫃深度設計,讓視覺延伸放大走道寬度,兼具美感及收納,就連天花板都設計隱藏收納櫃,空間利用絲毫不浪費。
 廚房旁連接書房的設計,多功能吧檯也是餐桌功能,不使用時是走道區。
 玄關上方的星形造型嵌燈是否很眼熟?悄悄融入女主人喜愛的韓劇冬季戀歌項鍊,可見設師的貼心之處。
 廚房除了有上下櫃的充足收納,嵌入魚缸端景,為屋內增添新意,也補足小孩缺水的命盤。
 可收折吧檯讓走道看起來不擁擠。
 繃布設計的主臥床頭,主牆兩側則設計成菱形茶鏡床頭櫃,唯美中不失機能。
 小孩房上方設計櫥櫃,櫥櫃線條與下方櫥櫃做出整齊造型,上方白色和下方淺綠油漆也替房間做出整齊對比。小孩房內的壁貼及燈具也讓房間充滿童趣。
 考量屋主小孩年幼,浴室預留未來浴缸位置,並規劃可加裝浴缸的空間與排水系統。

Designer Notes
設計總監/何朝軍
電話/02-2727-2108
地址/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530號2樓
信箱/kevindef@ms75.hinet.net


【更多精彩內容  請點連結進入夢想誌專區網址】
ிFacebook http://ppt.cc/31OYu
ிGoogle+ http://ppt.cc/jAtlx
ிblogger http://twdreamlife.blogspot.tw/
ிLIFE生活網
http://www.life.com.tw/?app=author&act=detail&id=110215
ிPlurk http://ppt.cc/134Am
ி微博 http://ppt.cc/1eqpR
ி網易博客 http://ppt.cc/uOjpH
ிLOFTER樂乎 相片式部落格 http://ppt.cc/d2UV2
ிtwitter https://goo.gl/3RRQNI
ிtumblr http://ppt.cc/SoNCX
ி痞客幫 http://twdreamlife.pixnet.net/blog



*Youtube 影音部落格 http://ppt.cc/5xkfF
*viemo 影音部落格 http://ppt.cc/yZwz3

留言

熱門文章